八两大白菜

咸鱼王

〖灵魂筹码〗赌局①

#第一次写灵魂筹码的同人,自割腿肉,因为好像没什么太太产这个_(:з」∠)_粮吃完了
#小蝶视角描述故事,我不管,诡王就是大帅比!
#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鬼2333狂吃诡蝶

  一个纤细的身影瑟缩在一块岩石后。

  我是小蝶, 我身处地狱。

  我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,不好也不坏,我就读于一个教会学校,我知道我能来这这个学校学习,是因为父亲的宠爱,也是因为父亲对哥哥的失望。

  我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,胆小,怕事,不合群,因此我在学校并没有交上什么好朋友,拼命学习也是为了能得到父亲的注视,只有这样,我才能过得更好。

  在几天前,我的哥哥来学校找我,这让我很是意外,但我还是很高兴,因为这会让父亲感到高兴,哥哥说要带我去看房子,我同意了,能住上大房子不好吗?

  这是前朝的布置,看起来也有了些年头,哥哥说他去拿礼物,让我去书房等一会,我点了点头,书房的确能让我开心,尽管这么努力学习不是我的本意,但是我愿意利用学习让自己有更多的资本,以后好带着父亲过上好日子。

  书房已经十分破旧了, 我的手触及到书房门口的时候,感觉不太好,甚至有些晕眩,有种力量在阻止我开门,我想试着放手,但是门已经开了…是门在引导我开门!但那股制约我的力量却让我疑惑,我试探着往里走,太过黑暗的的环境让我不安。

  我想如果再有一次机会,我会在开门以后转头就走,顺从那股阻止我的力量,后来我才知道,好奇心真的会害死人。

  我在漆黑的屋子里发现了一盏灯,三个人,一张桌子…和桌子上的筹码还有牌。

  一股莫名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——只要你们能在这场赌局中活下去,你们将获得无尽的财富,那么…游戏开始!

  一个晃神,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也许该说是熟悉 ,还是那座王府,只不过,我认不出这是哪。

  我试图在周围寻找人的痕迹,但是没有,突然一阵心跳声显得格外的大,我猛然回过头,层层叠叠的纸罩在一个男人的脸上,这是一个高大的男人,我不知道是该喊叫还是跑,我听到我用颤抖的声音这样问他:“您脸上的纸这样敷着,不闷吗?”

  啊啊啊啊啊,小蝶你这个大笨蛋!怎么可以这样不礼貌的问人!我为自己的莽撞而苦恼,可是我很少和人打交道,除了父亲哥哥与老师,平时也很少和其他同学一起玩,连这时候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,只好慌张的摆手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该这么没有礼貌!抱歉,冲撞了您!” 

  “我不闷,习惯了。” 我面前的男人这样说,一时间我也听不出他是恼了还是不在意,身边阴冷的风一阵一阵的…

  “这样啊…你也是来参加赌局的吗?” 我小心翼翼的发问,我很少问些问题,这让我感觉自己的语气干巴巴的,有些懊恼的揪了揪自己的衣摆,同时心里也期望着,如果自己会说话一点就好了…

  他微微颔首,自发的往前走, 我连忙跟了上去,这个地方很大,绕来绕去我已经被迷晕了,这里像个迷宫。

  我开始观察这个男人,身量高大,穿着旧时官员的服饰,走路也是缓缓的,不见一丝焦急,手背在后面,右手拿着刀,嗯…真好看…等等!右手拿着刀?

  我停下了脚步,直直的看着他,他好像明白我为什么停下脚步,扭头看了我一眼,用左手指着前面,随后收手转身就走, 像是无意中转过来游玩似的,我有些迷糊,但是我选择相信他,鼓起勇气往前走,我也很奇怪为什么自己这么相信他,但是这不是我该想的东西,赢了这场赌局,应该就能知道了,我的人生还没到结束的时候。

  打开门,我看见了那个身姿窈窕的女子,她的眉轻轻上挑,眼波流转间带着无尽的风情,我从未见过如此妩媚的女子, 一时间自惭的低下了头。

  “不关门,你是等着鬼进来把我们捉了杀了吗?” 

  女子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,我慌忙的将门关好。等我上好门栓,她不知不觉来到我的身边,低下头,我忙后退撞到了门上,她靠在我肩上嗅了嗅,而后起身扭着腰回到位子上坐下,端着茶说:“看来你已经躲过一波诡王的追杀了,还找到了我,接下来我会为你讲解这个赌局,先不要发问,听我说。”

  我听到一半刚想问,却被她止住话茬,一时间我的脑子里想的都是那个男人。

  她看了看我,喝了口茶,清了清嗓子继续:“这个赌局由希恶鬼制造,拿到巨额财富的代价是命,也是支撑起这个赌局的重要东西,呵,然后是赌局里的鬼,目前我也就经历过三次牌局,这是第四次,虽然经历的不多,但是见过的鬼还是多的,我见过的依次是诡王,凶尸,绣娘,目前我遇到是这几个,刚刚从你我确定了这局是诡王,他身上的阴气可让人难忘啊…”

  我见这位女子的眼中里冒出愤恨,却又很快消失,我有些害怕的端起杯子。

  “当然,诡王有屏息的能力,如果他屏息了,你是听不见他的心跳的,并且由于被限制,鬼如果出现在我们身旁,会有心跳声,而且,格外的大。”

  我不禁想起刚刚的心跳声…应该不是吧,连我自己都不能肯定,我只好低下头,按她的说法,那么他应该是要杀了我的,可是,为什么…我有些迷茫,脑子里也乱糟糟的。

  “因为这局是诡王,所以我说的是他,至于其他那些,要看你能活多久,说了也是浪费我的口水不是?”

  我抬起头点了点,她看我点了头,满意的呷了一口茶。

  “我叫安琪,你呢?”

  “我叫小蝶。”

  安琪就这样看了我许久,忽的笑出声:“哈哈哈,这么紧张做什么?”

  我有些懵,不好意思的干笑了几声

  安琪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“诡王身着旧时官员服饰,脸上因贴加官所以有着一层一层的宣纸,贴加官知道吗?” 

  “我知道,行刑者朝罪犯脸上淋上水,再膜上一层宣纸,再淋,再膜…直到人没了呼吸。” 

  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机械的复述书上的内容,我看着安琪怔愣的看着我。

  可是我的心里乱如麻,他原来就是诡王,他是这样痛苦的死去的吗?我的心一阵的疼痛,甚至有泪水流出,我已经认不清自己了…他是来杀你的啊,小蝶,清醒点。

  “对不起,安琪姐,我…我有些害怕。” 

  “没事,走吧,我先带你认一下路,诡王既然刚刚已经袭击过你了,那么三天内他不会出手,我们这就你一个新来的,一会教你怎么开牌座。” 

  我跟着安琪姐一路慢慢的走,努力的将路线在脑海中绘制成地图。

  “这里有个可以买东西的石像,我们称之为商店,你可以在里面买到很多东西,还有牌,道具你可以选着用,虽然告诉你也没事,但是我不想告诉你,你可以慢慢看,知道21点吗?” 

  我点了点,这个也是赌局里喜欢玩的,外面也有人玩,虽然我没玩过,但是也听说过。

  “我们需要的就是从商店里拿到21点的牌,放进牌座,当然,你用多了会知道。”

  时间很快过去,从天光乍破的早晨来到晚霞遍布的傍晚。

  安琪突然问我:“饿吗?” 

  我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午餐都没有吃,我摇了摇头以回应。

  安琪姐笑了笑,并不作答,她带我来到一个房间。

  “你住这吧,收拾一下就能睡了,柜子里也有干净的被子衣物,我在你旁边,明早带你去见其他人。” 

  我点了点头,进了屋子,屋子里有一股潮气,没办法,我只能将受潮的被子枕头等换了,打开柜子果然有干净的衣物,还有被子等要用的东西,我心满意足的抱着东西转过身,一转身看见那个男子正坐在椅子上望着我,吓得我一个后退撞到旁边的桌上,腰部传来一阵疼痛,一股力把我从地上拉起,手上的被子也不见踪影,我定睛一看,是诡王啊… 

  于是我抽出手,揉了揉腰,一阵才反应过来,这是诡王啊!

  “您…您有什么事吗?” 我稳了稳心神,要杀我早就杀了,刚刚还拉我,这么一想,我的压力一下子就不见了。

  “无事。” 他从容的退后两步,又转头坐到了原来那个位置,而我在床上看到了被子,刚想走过去,一阵剧痛打断了我,余光中看见诡王往我这走了过来,我抬头看见了一瓶东西,我没有接,只是这样看着他,即使敷了好几层宣纸,但是依旧不影响他的大概面貌,这是一个极俊俏的男子,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。

  “金疮药。” 依旧是无悲无喜的语气,不带一点情绪。

  我迟疑了一会,还是接住了,“谢谢你。” 

  他就这样盯着我看了一会,便消失了,尽管一个大活人突然在我面前不见了 ,都是我并没有感到惊讶,毕竟,我被送到了一个这样地方啊…

  我转了转药瓶,突然想起,我看不见…怎么擦药呀… 

   


 第二章

评论(12)
热度(119)
© 八两大白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